-诺希

须知参差多态
乃是幸福本源。

論友情,


這裡沒有華麗的辭藻。

只有我所謂對我經歷的友情的一點點認知,

昨晚,我問了好朋友一個問題:‘’我在閒暇之餘都會主動去找挺好的朋友聊天。但是她卻基本上不會很主動的和我聊。雖然覺得自己有點小心眼,但是心裡總是有點不舒服。‘’

我不知道在看這篇文章的你,有沒有和我有過相同的經歷與感覺,也許在你心中這些想法會轉瞬即逝。 但是在我卻為之不解。

把好朋友女主人公稱為Y,

Y說:我自己也是一個沒有什麽重大的事都不會找別人聊天的。每個人性格不一樣嘛,再說 或者別人也有別的事情忙。

   這算是對我的安慰嗎?在你有空的時候翻一下你的微信通訊錄 ,也許你會發現你會有那種加了好友卻一句話也沒說過的人存在。對於這種人來說 ,你不會說哪天有空就突然和他或她發一句:“阿今天天氣很不錯噢”或者“吃了飯沒有阿?”之類的話吧。

在我看來,友情這種東西是要經過磨練的。在大學里,我感覺就是許多人都是點頭之交,見面會打聲招呼,事後也是當沒見過一樣吧。

Y又說:”其實朋友不需要經常在一起聊天的阿,在很落寞的時候只需要一段話就能讓自己振作“

我承認她這句話很對,我也承認我有在我看來很要好的朋友,像H,L等 因為不同高中或不同大學的原因,很多時候都在忙自己的事情,但是只要一有空就是出來坐坐,心里的話自然而然就對她說了出來,不用一點兒忌諱,

這種感覺很舒服,我承認。

而在我心裡,可能沒有一個人當他落寞的時候會突然找起我

可能是我不太會安慰人吧,我也有反思過是不是自己的交友方式存在了問題,我承認我喜歡去認識人,也許因為這樣把之前的好朋友冷落了,在這裡 我對你們說一聲對不起。其實你,永遠是我的好朋友、好夥伴。

之後,我對Y說:”我希望好的朋友可以指出我的缺點,在大學好像人人都礙於面子,大學里有人陪你談心嗎?“

Y說:“大學到目前沒有吧。大學也沒人了解自己,太多人了解自己也沒啥好處。”

我沒有說話。

     有時我會感到寂寞 卻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充實,我會依賴別人,我也喜歡結伴而行。但是總有些事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

     真正的友情是什麽,誰也說不清。我只願用真心對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來換。
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-诺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